真品冬虫夏草十天发霉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真品冬虫夏草十天发霉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一
2010年01月28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28日电(记者 何蒋勇)近七万元买来的 “冬虫夏草”,才放了十几天就长了毛毛。家住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的买家陈先生将海曙某保健品贸易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全额退款并退一赔一。今天,海曙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陈先生诉称,去年9月21日,陈先生携太太来到宁波海曙某保健品贸易公司,买了一斤散装的冬虫夏草,分别装在七个礼品盒内。这七份礼品有四份送给了朋友,另三份自己留着。

  同年10月5日,陈先生发现这三盒冬虫夏草居然长出了毛毛,发霉变质了,于是到该保健品公司要求更换。换回来后陈先生打电话给朋友询问那四盒冬虫夏草的状况,发现也都发霉了,陈先生只好让朋友把冬虫夏草还回来,闹了一个很大的尴尬。

  陈先生认为保健品公司对所售商品应负有质量保证之义务,于是要求保健品公司退一赔一。而被告则认为是陈先生自己保存不当才导致冬虫夏草发霉,拒绝退款。为证实冬虫夏草是否真品,陈先生还托人到宁波药监部门做了鉴定,鉴定结果是冬虫夏草为真品但已发霉。

  在法庭上,陈先生指出,冬虫夏草作为一种保健品,其销售是有国家相关标准进行明确规定的,包括外包装、说明书等,但被告产品包装上的标识并不符合法律规定。而被告则坚称冬虫夏草是一种农副产品或土特产,没有特别的法律规定限制其销售。且双方进行买卖交易的当天,这些冬虫夏草是经过陈先生审核和检验,礼品盒也完全按照陈先生的要求将进行包装,导致发霉变质是因为陈先生保存方式不当。

  由于此案涉及证据较多,案情复杂,海曙法院没有当庭宣判,将择日再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