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狠抓食品安全整治 取缔小食品作坊等1328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狠抓食品安全整治 取缔小食品作坊等1328家
2010年01月3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30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沈兰)今天,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华在“2009食品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州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消费三大领域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杭州市小餐饮小食品店小作坊共创建示范8806家、提升8976家、规范26893家、取缔1328家。”

  朱华评价,去年杭州市食品市场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质量可控和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全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杭州例行监测生产基地粮油、蔬菜、茶叶、水果、水产品、畜产品等六大类食用农产品2080批次,合格率99.28%。杭州快速定性检测流通领域食品622780批次,总合格率99.10%。杭州县城以上城市生猪定点屠宰率达99%以上,乡镇生猪定点屠宰率达95%以上。”

  记者了解到,2008年10月以来,杭州开展了为期一年的覆盖生产、流通和消费三大领域,以小餐饮、小作坊和小食品店为重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小餐饮联营店建设、违法餐饮店取缔工作。杭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小餐饮店联合经营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出租房屋用于小餐饮经营行为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确保食品安全监管有法可依、按章办事。

  “杭州市六城区已建、在建或拟建百荷厨房式、一条街式、食堂式、单体连锁式等四种模式的小餐饮联营店76家,已建成开业57家。”朱华表示,杭州市1692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申报率100%,加强了食品添加剂的源头监控和使用监控。“杭州市352家小作坊中,117家A类小作坊全部取证、96家B类小作坊全部整改规范、139家C类小作坊已全部关停并转。”

  据悉,杭州城管执法部门还开展了包括无证食品摊点、无证大排档等为重点的综合整治,处罚和取缔违章设置早点摊717处,查处倚门设摊1121家,查处占道兜售、无证烧烤等违法违章的16561人次。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杭州将重点加强对食品产业源头的监管和治理、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各类集贸市场、超市、商场、餐饮单位、旅游景点、年夜饭和农村群体宴席等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粮油、蔬菜、水果、肉、水产品、奶制品、豆制品、饮料、酒、儿童食品、地方特色食品、保健食品等节日消费比较高的食品安全状况,加强监测和抽检力度。”朱华表示,春节前后,杭州将组织有关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明察暗访和集中检查节日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