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09十大消费投诉热点:隐私被侵犯成新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09十大消费投诉热点:隐私被侵犯成新话题
2010年03月04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4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浙江省杭州市工商局今天召开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09年杭州市十大消费投诉热点,涉及手机、汽车、电视购物、医药、装潢等方面。其中通信服务投诉呈现新问题,“隐私权”被侵犯成为新话题。

  杭州市消保委杨逯逸秘书长表示,从服务类投诉来看,通信服务位居榜首,2009年通信服务投诉达1608件。而通信服务投诉主要包括话费不透明、话费误差多;退订增值业务难、“套餐”不明晰;擅自收取高额信息费;再有就是手机网页涉黄、垃圾短信、虚假宣传使消费者对通信服务的信任度有所降低,对其应有的社会责任感提出质疑。“其中消费者的个人信息被泄露、‘隐私权’被侵犯成为通信服务的一大隐患。”

  据介绍,一年前,上海的王先生在杭州市内买了一套商品房,2009年4月房子交付开始,各种电话纷至沓来。“大都是装修、建材公司的电话。”有的短信在深夜11时发来,令他不堪其扰。

  王先生怀疑,自己在购房或与物管公司签订协议时,信息被泄露了。于是,王先生向杭州市消保委进行投诉。

  据悉,类似投诉案例不在少数。

  另据介绍,手机等日用品成为消费投诉之最;汽车消费投诉持续增多;服务业门店搬迁余额清退难;网络、电视经营良莠不齐;平板电视质量纠纷上升;保健食品当药品坑蒙消费者; 家居装修陷阱多;房产中介信息失实,“一女多嫁”缺乏诚信;种子苗木、化肥假冒问题突出等成消费投诉热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