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奢侈品牌甲醛超标 商务部将完善检验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进口奢侈品牌甲醛超标 商务部将完善检验标准
2010年03月17日 09: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最近浙江查扣了一些著名奢侈品牌,发现其中甲醛含量或PH值超标等问题,新闻发言人姚坚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贸易国,进出口企业有60多万家,所以我们会针对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完善贸易政策、贸易的检验检疫标准,兼顾到质量标准的改进和贸易壁垒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促进贸易自由流动和质量提高的双重平衡。

  姚坚在回答有关“丰田事件”的问题时表示,丰田因质量方面出现了问题而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这是完全应该的,也是对公民人身安全的保护。“我们注意到,前不久丰田章男先生在美国听证会以后,径直飞到北京,会见了商务部陈德铭部长,并在当天下午举行了记者会,向中国的丰田用户道歉,我想这是丰田公司应当采取的措施和姿态。”

  姚坚说,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是关乎消费者身家性命的一件事情,所以应该有严格的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这是大家的共识,也是业界的标准。“‘丰田事件’启示我们,在全球化过程中,跨国经营管理幅度加大,质量要求更高,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借鉴丰田公司这件事情,进一步提升中国企业的管理质量、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包括企业文化的管理,促进中国产品质量有更大的提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