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传巴菲特拟入股 东北电气H股遭爆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风传巴菲特拟入股 东北电气H股遭爆炒
2009年05月27日 08: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A股市场面临退市的*ST东电,近日因“股神”可能入股的传闻在香港市场遭爆炒,短短七个交易日,H股股价由0.76港元飙升至1.42港元,累计涨幅达86.8%。

  近日,有传闻称,在5月2日召开的柏克夏尔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中国广大的农村地区未来对电网设备的需求将是巨大的,因此,他打算在中国的许可下,大量入股低价的国营电网设备股。传闻更言之凿凿地指出,巴菲特目前正与东北电气的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洽谈股权转让事宜。

  此语传出,惊动了“股神”的追随者,经过一番绞尽脑汁的分析后,“巴粉”们猜测,巴老所指的“低价的国营电网设备股”可能就是东北电气。

  东北电气1995年在香港发行H股25795万股,同年向内地社会公众公开发行A股3000万股,并于1995年12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但今年4月1日起,这个有国资背景的东北电气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公司今年一季度仍未走出亏损的阴影,再次亏损851万元人民币。由于业绩不理想,该公司的H股自去年10月份触底以来一直于1港元以下徘徊。

  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在近日召开的2009特高压输电技术国际会议上,提出了将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目标,市场预期智能电网规划将于7月出台。这就给主营业务为电力电容器及封闭母线等系统保护及传输设备的制造和营销的东方电气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因此,就是这样一家面临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在市场的揣测加憧憬下,被连日推动。昨日,东北电气H股连续收出第七根大阳线,全日大幅飙升20.34%,盘中一度刷新近年半新高至1.6港元。(本报记者 时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