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兵咸料港全年IPO集资千亿 投资者多选"中国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兵咸料港全年IPO集资千亿 投资者多选"中国股"
2009年06月3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罗兵咸永道发表的报告预计,今年香港有40家公司上市,IPO市场集资额可达1000亿元。该行资本市场服务合伙人陈朝光表示,在A股重启IPO市场后,预计下半年会有3-4家大型企业以A+H形式上市,集资额将达300-400亿元;此外还会有2-3家中型优质内房股来港上市,集资额40-50亿元,但他指现时未能够对中长期股市表现过分乐观。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朝光指,上半年共有18家公司公开招股,集资额为17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66%,其中12家上主板。新股中50%为工业股,零售、消费品及服务业占38%,信息科技和通讯类占6%,能源及公用股占6%。

  陈朝光说,在金融海啸中,港府通常会大力推动基建项目,所以较多工业股上市。预计下半年陆续上市新股中,零售股将占30-40%,工业股占30-40%。09年主板上市股份平均市盈率为10-15倍,创业板为8-12倍,料新股定价不会太为进取,不过个别如零售行业定价会相对进取。

  谈及为何下半年新股市场较上半年活跃,他指,近期股市回升,投资者持有大量现金且银行利息回报偏低,加上中国经济复苏脚步加快,所以投资者会审慎选择定价合理、有中国背景的新股进行投资。在目前形势下,年底内地和香港很有可能成为全球集资额较多的市场。A股方面,下半年料有50家上市,45家于深圳中小板上市,集资额约200亿元人民币;5-6家大型国企将于上海挂牌,每只集资额超100亿元人民币,全年A股集资额有望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