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胡益三的环球复利人生:投资年度收益率超100%

2008年10月08日 09: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2007年7月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华尔街日渐萧条冷寂。此时,却有一个声音宣称,“这一个危机年度我们依然又赚钱了,为投资人实现了当年复利目标。”这个声音来自带领着旗下基金乘风破浪连年复利的孔子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益三。

  初见胡益三,他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的目标就是为投资者实现复利,复利是一切投资的核心。”

  对于一位投资者来说,一年获利30%一点都不新奇,但是10年都能获利30%,那会有怎样的结果呢?20年30%的复利为本金的189倍。在胡益三公司的全球投资网站上这样解释复利,就是长期可持续化解风险,可持续盈利。而这个梦想从胡益三大学时就开始萌芽了。

  学而时习之。1987年起,胡益三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在课余,他发现许多同学都有出国的计划,而托福和GRE考试在这些学生中盛行,“当时我就卖起托福和GRE考试的书籍。让我惊喜的是,从发行商那里拿来的书只有五折,转手卖出后,收入非常丰厚。当时,我体会到了赚钱的喜悦,了解了利润的产生。”在写学位论文时,胡益三探索起了持续的盈利,他的论文题目是《多目标决策与优化》。

  “想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环境的配合,而可持续发展更不容易,如果只做一个项目,很难持续。”胡益三说。“只有金融投资才能同时进行多个投资,实现复利。”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正是胡益三踏出全球投资的第一步。他运用多目标决策与优化的思路在香港运转了20多笔投资,成功率高达80%以上,年度收益率超过100%。

  2001年,胡益三设计的“全球炼金术”复利模式已经比较成熟。当美国“9·11”事件发生,泡沫经济破灭。世界经济衰退之时,他再次学而时习之,运用“全球炼金术”复利模式在全球成功运转了外汇、期货、证券和债券市场,20多笔投资大多成功盈利,累计获得超过50%以上的高收益。

  而到2007年7月次贷危机爆发后,胡益三早有准备,他说:“次贷危机只是美国金融危机的前奏,从2007年7月开始,恒顺复利基金已经在外汇、石油、黄金、农产品等市场陆续完成投资项目的部署,最后也大都投资复利成功。2007年10月至今一年整,恒顺复利已经完成远超30%的复利目标,旗下恒顺品牌的复利基金都已经多次分红。”

  而谈起成功的秘诀,胡益三透露:“只有两个字:复利。恒顺就是复利,在坚持复利的理念下,一方面严格控制风险,因为一次亏损往往需要3到5次盈利来赚回。另一方面精选组合投资,这样亏损的概率就很小,总体盈利速度就能跑过输钱速度。”

  “复利是最佳投资目标和路线,也是最好的生活态度,更是我最重要的思维习惯。”胡益三如是说。(记者 张竞怡)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