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选十大女经济人物 “铁娘子”商场竞风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首选十大女经济人物 “铁娘子”商场竞风流
2009年01月0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昌一月一日电 (记者 葛嘉)从今天开始,江西正式开始向社会征集十大女性经济人物的候选人。主办方称,那些在慈善事业、经济发展等各个领域演绎动感魅力和卓越才能的女企业家,理应获得同男企业家一样的尊重和敬意。

  近年来,在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一批美丽与智慧并存的女企业家格外引人瞩目,她们在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演绎着现代女性的风采。尤其在过去一年里,一批女企业家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抗震救灾以及迎击金融海啸等诸多重大的事件中表现出卓越的才能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汶川地震中,江西女企业家就在第一时间捐出一千二百多万元人民币。

  本次评选活动将把是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作为评选条件之一。此外,参评女企业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江西省范围内发展速度快,规模大,行业带动力强,财税贡献大,有重大发展潜力的女企业家;对江西省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和从事经济工作的普通优秀女性(籍贯不限);在自主知识创新、知识产权研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女性企业家和女性个人。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过去人们往往把荣誉颁给男企业家,但那些同样在商场竞风流的“铁娘子”们往往容易被人遗忘。本次评选活动就是为了表彰那些在经济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经济女性人物,大力弘扬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创业精神,激励更多妇女自强不息、开拓创新,不断创造新业绩。

  本次“江西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新闻社、江西企业联合会、江西企业家协会主办,经济晚报社、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江西企业家网承办。(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