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人寿CEO:金融危机让我兴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诚人寿CEO:金融危机让我兴奋
2009年01月14日 11:1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三次“邂逅”金融危机的陈嘉虎难挡“兴奋”,在他眼里似乎没有萧条,却随处都是契机。

  马来西亚人陈嘉虎是一家合资寿险公司——信诚人寿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1997年,在经历亚洲金融危机时,陈嘉虎和他的马来西亚同仁们用“别人看到危机,我们看到前景”作为见面语。12载后,陈嘉虎自称用“不知天高地厚”的目标激励他的中国员工,他希望坐上中国外资寿险的“第一把交椅”。

  员工翻番还要加薪

  陈嘉虎2009年的策略出人意料——不减员,员工翻番,而且还要加薪。陈嘉虎将2009年定义为信诚人寿的“扩充之年”。他告诉北京晨报记者,2009年,特别在营销团队,该公司希望增加2.5万到3万个代理人,这个数字接近往年的两倍。

  陈嘉虎另一个激进的想法是,在今年让信诚人寿收支平衡,使这家公司在经营的第九个年头首次实现收支平衡。“今年是我们‘打平’的一个契机,今年所有的费用都有很大程度的降低。比如以前我们的租金成本很高,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所有办公室的租金到期后不但没上涨还可以下降,对于我们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节约成本的方法。”陈嘉虎说。

  希望外资获更多投资机会

  “现在最担心的是信心。罗斯福讲过一句话,‘人们所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但中国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出台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没有恐惧的理由。”陈嘉虎说。

  在他看来,遍地都将是亮丽之点,“我们可以做很多以前未必能做到的事情。”陈嘉虎说,在新的经济政策中,国家鼓励保险公司更多地体现保障和融资功能。“各个省在投资建设的过程中都需要融资,比如通信、交通和基础建设,而以往信诚人寿作为外资在这方面参与的机会比较少,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契机能够更加全面地参与国家建设。”他认为,投资到通信、能源行业可以获得比较稳健的长期回报,而这与保险公司在设计产品时的长期资产匹配十分吻合。晨报记者 李隽琼

  直接对话

  2009年是

  “抄底”人才的好时机

  记者:为什么您理解金融危机时期是引进人才的最佳契机?

  陈嘉虎:1986年、1997年金融风暴发生的时候,我发现很多保险公司的员工团队是大幅度增长的。而且许多拥有较好资历的人原本是不考虑这个行业的,但是由于金融风暴,他们加入到这个行业里,并成为保险业的优秀人才。

  记者:您刚才说的大规模引进人才计划,是否也包括海外“抄底”高端人才?

  陈嘉虎:恰恰相反。虽然我们是中外合资企业,有很多资源,但我们公司的策略是用本地人。在各国我们都是用本地人,让本地人来当高管。这样,员工会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在中国,我们实行同样的方法。未来几年,我们将会全面栽培本地人才,中国不缺乏人才。(记者 李隽琼)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