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国际化脚步不会停止 将特别关注中国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柳传志:国际化脚步不会停止 将特别关注中国业务
2009年02月06日 09:0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柳传志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

  2月5日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金融危机对联想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因为在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后,联想的国际客户主要都是大型商业客户,在金融危机发生后,他们首先削减了IT成本。

  不过,我们不能因此否定联想的国际化战略。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取得了初步成功。首先,我们买回的ThinkPad子品牌,在摆脱IBM母品牌的前提下,基本站住了阵脚。其次,国际研发队伍和专利技术,与中国团队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不断地在开发新的品牌和产品。更重要的是,买回了一个国际公司的治理架构,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有效的董事会,也建起了一个非常好的国际化管理团队。

  但在目前,我们将给予中国业务特别的关注,因为它是我们全球业务和成长战略的基石。在国际经济困难时期,把中国以及印度、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这些“根据地”的地盘站得更稳,“天气”一转暖立刻就能大规模地向发达国家市场进军。

  今后,我们的业务架构还将有所调整,要加大消费类产品和业务,加大对新兴市场开拓的力度。

  联想的目标是办成一家伟大的国际公司。要承担得起“伟大”这两个字,联想应该对行业有所贡献,对技术发展有所贡献,要有相当大的规模、持续的利润增长、给股东好的回报、给员工很好的平台和物质激励,当然更要对得起整个社会。今天的联想离“伟大”还很远,希望早日实现这一目标。(记者 王政采访整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