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公司遭降级 "股神"巴菲特拿10万美元年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旗下公司遭降级 "股神"巴菲特拿10万美元年薪
2009年03月16日 10:0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漫画:“股神”巴菲特遭遇最糟糕投资年。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报道,美国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发行人违约评级从最高的AAA降至AA+,将其高级无担保债券的评级从AAA降至AA级。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成为继通用电器之后,又一家失去最高信用评级的美国明星企业。

  另外,巴菲特去年从其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拿走的年薪仍为10万美元,而且没有支取任何的奖金,这已经是巴菲特连续第28年从该公司支取同样数额的年薪。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上周末提交的监管文件中指出,该公司并未向巴菲特支付其作为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的期权或者股权奖励。其实,巴菲特一直以来对于美国企业给予高管人员超高薪酬不以为然,其本人“身体力行”,从不过度的支取年薪。另外,巴菲特作为公司目前最大的股东,已经承诺将把其所持股份中的大部分捐献给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及另外四个慈善机构。

  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克去年年薪排名全公司第一,比2007年高出8.8%。而公司副董事长芒格去年的年薪同为10万美元。据悉,盖茨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他与该公司其他董事去年的年薪分别为2700美元到6700美元不等。(作者: 吴家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