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放弃不是我的个性 当初任CEO不够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杨元庆:放弃不是我的个性 当初任CEO不够格
2009年04月03日 16: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跟昨天比,并不在同一条河流里……今天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昨天,杨元庆带着他的管理团队在公众面前亮相,这也是联想完成架构重组后的第一次。

  经历变革,杨元庆并没有丧失他的信心。他说,放弃不是他的个性。

  “当初任CEO不够格”

  羊城晚报:作为公司的CEO,你在联想经历了起起伏伏,现在重新担任这一职位,有什么感想?

  杨元庆:我觉得人是跟着企业一起发展的。虽然头衔是一样的,但是所管理的业务、公司跟昨天来比不是同一条河流。我到联想的时候,公司还只做本地业务。但是,今天的联想已经是真正的全球化的公司了,在全球有60多个办公室,在全球所有的国家都有业务。

  羊城晚报:那为什么没有连续做CEO,而是改任了一段时间的董事长呢?

  杨元庆:因为我觉得当初不够格,刚刚并购完成的时候,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体会,怎样运营全球性的公司?它的操作性是什么?它需要的经验和能力是什么?我们都还没有深刻的认识。就算是那时候具备能力我也不敢干。人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有自知。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把这些问题都看清楚了,心里面有底了。今天我对自己是充满信心的,我觉得我会比这个行业里的任何CEO都做得好。

  羊城晚报:有没有想过放弃呢?

  杨元庆:我们原来有那么远大的理想,这个理想和抱负还没有实现,所以我不会放弃。

  “王者地位无可争议”

  羊城晚报:联想说中国市场是大本营,这实际上也给中国团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完成这个目标有难度吗?

  夏立:有难度,有挑战,但非常有信心。我们需要进一步细分,寻找新的市场增长点。

  羊城晚报:最近的调查显示,联想在中国的增长速度比竞争速度慢,这是为什么?

  夏立:短时期对手高速增长,我们可以接受。因为我们和竞争对手的基数不一样,产品卖50万台、100万台或1000万台时,增长速度是不一样的。我们的要求是绝不以一时论短长,绝不做短期行为。但从市场数据来看,联想的市场份额并没有下降,份额依然在上升。

  羊城晚报:今年电脑下乡是一大亮点,各大厂商都在发力,联想还能保住自己的领先地位吗?

  夏立:我们有天时地利,比任何人都了解市场、了解客户,而且我们有先发优势,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推行了圆梦计划,这么多年来,市场接受什么不接受什么,我们都清清楚楚,这个优势是靠时间累积起来的,而不仅仅是打打价格战就可以超越的。(记者 张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