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将重新核定旅游景点门票价格

2008年08月29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太原八月二十九日电 (张雷杰)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物价局获悉,从下个月开始,山西省将开展整顿规范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进一步核实免费开放的游览参观点是否符合条件,重新核定门票价格和游览参观点内缆车、索道、观光车、区间班车、游船等交通运输及导游、停车收费服务价格,建立门票价格分级管理体制以及合理的比价关系。

  据了解,下半年旅游“黄金”期将至,山西旅游行业现行的情况却是旅游“旺季”当前,各大景区门票价格不升反降,这无疑不符合正常的市场经济规律。

  此次整顿,山西省物价局将以落实游览参观点免费开放为突破口,推动整顿规范门票价格工作的深入开展。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符合免费开放条件的游览参观点列出目录,制定免费开放的实施方案;对暂不具备免费开放条件的游览参观点,要实行低票价,并同有关部门确定免费开放的具体时间。

  据介绍,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全省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今明两年内将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今后,游览参观点公共厕所一律禁止收费,餐饮、住宿、旅游商品也必须明码标价。

  重新核定更为合理的景点门票价格,是此次清理整顿的重点之一。针对部分景区门票管理较为混乱的局面,山西省物价局要求,重新核定各景区门票价格和游览参观点内缆车、索道、观光车、区间班车、游船等交通运输及导游、停车收费服务价格。对辖区内的游览参观点和游览参观点内的交通运输服务项目进行调查摸底,列出应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游览参观点和交通运输服务价格目录。对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门票价格和交通运输服务价格,要在成本审核的基础上重新核定。

  门票价格按照主要补偿游览参观点资源保护和管理费用的原则确定;交通运输服务价格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对于价值低、门票价格偏高的游览参观点,要在成本审核基础上降低门票价格;对于游览参观点内缆车、索道、观光车、区间班车、游船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实际使用人数高于定价时预计人数,或已经提前收回投资成本的,应降低其价格。(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