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完奥运在华旅游 逾期居留外国游客成倍增长

2008年09月02日 18: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9日,一些外国游客正在北京东华门美食坊夜市摊前品尝老北京特色小吃。近日,北京东华门美食坊吸引着众多外国朋友的前往。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后的一周时间里,共有21名外籍旅客因中国签证过期,在华逾期居留被罚,平均每天有3名外籍旅客被罚,比奥运期间增长近两倍。 昨天,美籍华人刘某在首都机场办理出境手续时,边检民警告知她的签证已过期14天。最后,刘某接受了2000元人民币的罚款后被准予出境。刘某说:“自己这次回国探亲,正好赶上北京奥运会,和朋友一起看了几场比赛,前几天又到北京周边去旅游了一下,也没有细看护照里的签证日期,是自己太疏忽大意了。”

  据北京边检总站遣返审查所介绍,在这些被处罚的外国人中,以持外国护照的华人居多,绝大多数是来北京看完奥运会后,又出京去探亲或旅游,直到出境时,还没有发现自己的签证已过期。

  北京奥运会闭幕之后,来华旅游的外国人人数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而北京残奥会又即将召开。边检民警提示,那些来华观看残奥会、旅游或探亲的外籍旅客,一定要经常查看自己签证的有效期及出入境次数,以免在自己出境时,因签证过期要接受处罚,甚至影响自己的行程。而那些在出境前就已经发现自己的中国签证(居留)已经过期的外国人,应提前到所在地的我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去办理延期手续后,再购买回程机票。如在华逾期居留时间较短的,边检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经济处罚后准予其出境。如果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时间较长,边检部门将阻止其出境。(通讯员刘兴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