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行社:中国公民组团游朝鲜至少还需等半年

2008年09月04日 11: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朝鲜人民共和国的游船装载着众多游客在鸭绿江上游览。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我国政府决定开放朝鲜为我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中国公民有望组团游朝鲜。多家旅行社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依照以前的经验,从开放旅游目的地到游客正式成行需要半年左右,而由于目前旅游业内对于朝鲜游的接待方式等仍然缺乏了解,届时首批赴朝的旅行团将大多为业内人士组成的“考察团”。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了解到,目前中朝旅游部门正在进一步磋商,待正式实施文件签署后,将选择合适的时机启动我国公民组团赴朝鲜旅游。之前,中国公民可以以个人名义到朝鲜。而今后将有望以团队的形式到朝鲜旅游。

  “从以前欧洲和美国等旅游目的地相继开放的经验来看,开放旅游目的地之后,距离游客正式成行还有一段时间。”华远国旅负责人表示,目前旅游业界对于朝鲜地接社的接待方式以及团队游的线路设计仍不清楚,加上签证问题也是操作朝鲜游的难题,目前朝鲜签证须在沈阳朝鲜领事馆办理,每年赴朝鲜交流的人数朝鲜方面都有一定的额度限制。因此在朝鲜团队游开放之后,预计各大旅行社都将组织员工首批赴朝考察,为游客前往朝鲜“探路”。

  实际上,目前我国的沈阳、延吉、丹东等城市的旅行社都已经推出了前往朝鲜罗津先锋、会宁、清津、七宝山等景点的“边境游”线路,且所需手续十分简便,只要提供护照,无护照只需提供身份证、二寸照片就可办理有关旅游手续。但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开放的组团游与边境游仍有很大区别,将可以深入朝鲜内陆城市参观游览。

  朝鲜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的美誉,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目前朝鲜旅游基本以生态旅游为主,著名景点有妙香山、元山海滨、新义州、开城、白头山、板门店等,在平壤参观也是行程中必不可少的内容。此外,在朝鲜旅游期间在指定的商店和下榻的饭店里均可购物,可以使用人民币。(记者杨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