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国庆放假提前 广东旅游业界称对旅游无影响

2008年09月04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9月4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梁婕)今年国庆节黄金周放假时间提前到从9月29日开始,广东旅游业界4日就此表示假期提前对旅游无影响。

  国家有关方面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国庆7天假期放假时间提前为9月29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10月6日开始正常上班。这是自1999年开始实行国庆长假以来,首次没有将国庆长假设定在10月1日至7日,由于早在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就已下发国庆长假通知,所以广东各大旅行社反应是假期提前对旅游无影响,广大市民的反应也甚平静。

  已经习惯多年从10月1日开始休假出游的市民对长假提前,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应。据旅行社称,放假时间提前对旅游几乎没有影响,因为时间长短一样。而且由于早前已经知道今年黄金周的休假日期,该社所有的营业员都会提醒客人国庆提早开始休假,团队出发日期都会相应提早。所以没有出现一例因为休假日期提前而要更改出发日期的事情。

  旅游业界人士表示,由于今年雪灾加地震,以及取消五一长假和后来的奥运,让不少在上半年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得不把出游时间安排在国庆长假。这将导致出游客量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比去年同期要增长10%以上。但今年黄金周国内游价格与去年同比普遍下降1成左右,西部游价格降幅更大,而北京游价格则会呈现上升趋势。出境游市场由于燃油附加税的不断飙升,整体价格上升5%左右。即使如此,旅行社黄金周出境游报名情况良好,最受游客欢迎的出境游长线是欧洲。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