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年轻人以把父母送到张家界旅游为“孝礼”

2008年09月09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由张家界公园、索溪峪、天子山三大景区组成的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地质构造复杂,地貌风景奇特,最具特色的是大面积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为世界罕见。 中新社发 易胜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九月八日电 (记者 肖前辉)韩国原观光公社社长赵洪奎不遗余力推介中国张家界,让这个养在深闺的神秘景区“韩流滚滚”。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旅游发展三十周年之际,赵洪奎被评选为张家界发展特别贡献功臣。

  张家界官方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中共张家界市委宣传部长陈美林说,把“发展特别贡献奖”授予一名外国人,在中国旅游事业上是第一例。这也是张家界改革开放和走向国际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张家界的韩国旅游市场逐年升温,每年到张家界旅游的韩国客人超过六十万人,形成一股强大的“韩流”,成为中国旅游业的一大亮点。有意思的是,在韩国还形成了年轻人以把父母送到张家界旅游为“孝礼”的风气。

  韩国人为何如此青睐张家界呢?赵洪奎的作用不可小觎。

  二00一年十一月,时任韩国观光公社社长的赵洪奎应邀参加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对张家界的奇山秀水和淳朴的民俗风情大加赞赏。回韩国后,赵洪奎凭借其在旅游行业的影响力,向韩国国民大力推介张家界。

  随后,赵洪奎又邀请张家界景区和旅行商代表到韩国推介张家界,韩国由此开展了与张家界的文化交流活动,或来张家界拍摄电视剧,或组团到张家界表演文艺节目。正是有了这一系列的交流,张家界在韩国民众中的影响日渐扩大,几乎家喻户晓。

  据悉,和赵洪奎同获此殊荣的还有国画大师吴冠中、当代著名画家黄永玉等六人。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