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热门航线机票无折扣 航空公司苦等"十一"井喷

2008年09月11日 13:32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白领张小姐早早打算好了全家“黄金周”大出游,目的地是仰慕已久的新疆。可是,一咨询机票价格,张小姐有点犯难了,一张票就要3000多元,还是比较早的航班才有那么一点点折扣。“没想到机票价格折扣这么少,这趟自由行,光往返路费就要上万元了。”张小姐告诉记者。

  9月10日,记者从沈城各大航空公司了解到,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沈城“十一”期间机票价格大幅上扬,基本都涨到8折以上。

  “十一”前机票无折扣

  虽然现在才9月上旬,许多航线价格还在3、4折徘徊。不过,9月10日,记者从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售票处了解到,目前,“十一”黄金周前两天,也就是9月29日、30日,国内各大旅游城市机票基本已经达到8折以上。如沈阳—北京全价700元(均不含税),沈阳—上海全价1300元,沈阳—厦门8折1520元。而10月4日、5日、6日三天的返程机票目前基本都保持全价。

  据了解,“十一”期间,部分热点航线比如北京,不仅机票价格全价,如果迟些购买,还可能面临无票可买的风险。所以,专家建议,“十一”有出游打算的市民,提前购票才可能获得一定机票折扣优惠。

  黄金周中期价格最低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也有部门航线仍然有优惠,比如沈阳—福州的往返机票5折1840元,沈阳—杭州往返6折1900元,沈阳—桂林往返5.5折2260元,沈阳—上海往返6折,沈阳—厦门5折优惠。但业内人士介绍,这些航空公司推出的优惠政策,很可能会在黄金周最热的前两天(9月29日、30日)以及最后几天(10月5、6日)无票可买。

  国际航线方面,受9月份留学生开学、中旬机票价格大幅走高影响,“十一”黄金周也将继续延续这一高价,比如,在含税的情况下,沈阳—首尔1050元,沈阳—新加坡2530元,沈阳—东京3360元。欧美航线方面,沈阳—法兰克福往返6820元,税达2640元;沈阳—纽约往返9200,税达2990元。

  由于燃油附加费的上涨,直接导致了出境游单程机票每张至少上涨了100元—200元左右。

  航空公司苦等“井喷”

  机票价格高企的这个“十一”,是否真会如航空公司预测的那样,给国内航空市场带来难得的“井喷”行情呢?

  有航空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十一”机票价格高企,与航空公司对“十一”行情预期过高有关。一方面,已经过去的春节,航空客流受到大暴雪的影响。四川汶川大地震又冲击了4、5月间的旅游旺季。另一方面,北京奥运会的举行,使得有暑期旅游计划的人们转而待在家中看比赛……这些因素对今年航空市场均带来了冲击。因此,各大旅行社、航空公司都将今年最大的期望放在了“十一”黄金周上。

  但是,随着“十一”的临近,眼看着机票节节走高,有航空公司人士表示,受股市等因素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旅游市场恐怕没有往年那么乐观。(记者封葑 通讯员王妍)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