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人齐跳土家摆手舞“舞动”湖南国际旅游节(图)

2008年09月1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0日,二00八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开幕,万人齐跳土家摆手舞的雄浑壮阔、热情奔放,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现场观众深刻体味到湖南旅游的魅力。首次冠以“国际”二字的本届旅游节,是湖南自二○○二年以来举办的第七届旅游节,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百名旅行商、两百名媒体记者前来踩线和采访。为期一周的旅游节,将全面展现湖南神奇秀美的山水、绚丽多彩的民俗和光辉灿烂的文化。 中新社发 肖前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张家界九月十二日电 题:万人摆手“舞动”湖南国际旅游节

  中新社记者 肖前辉 张家根

  “红灯万盏人千叠,一片缠绵摆手歌。”这是清朝同治年间彭施铎古诗中所描述的土家摆手舞场景。十二日,二00八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开幕,万人齐跳土家摆手舞,重现了这一雄浑壮阔、热情奔放的宏大场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现场观众深刻体味到湖南旅游的魅力。

  首次冠以“国际”二字的本届旅游节,是湖南自二○○二年以来举办的第七届旅游节,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百名旅行商、两百名媒体记者前来踩线和采访。为期一周的旅游节,将全面展现湖南神奇秀美的山水、绚丽多彩的民俗和光辉灿烂的文化。

  湖南是个旅游资源大省。以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为代表的自然生态观光旅游、以毛泽东故里韶山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和以炎帝陵、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旅游,吸引无数中外游客流连忘返。

  山水绝美、人文深厚的张家界,自古便是土家族聚集地之一,开幕式上表演的土家摆手舞已成为张家界民俗风情的一大亮点,来这里的旅游者都喜欢和着原始的唢呐声跳上一段。

  丰富的资源辅以节会活动的助推,湖南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竞争实力不断增强,连续十二年保持了年均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幅。二○○七年,湖南接待入境旅游者首次突破百万,达到一百二十万人次,旅游创汇六点四二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首次突破一亿,实现旅游总收入七百三十二点七三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湖南省GDP的百分之八。

  如今,湖南思考的是如何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跨越。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表示,湖南将贯彻“接轨融入、转型升级、整合拓展、挖掘保护”的方针,立足于大旅游、大投入、大市场、大发展,以国际化的视野,市场化的运作,精品化的建设,规范化的管理,进一步加大湖南旅游支柱产业的培育力度,促进湖南旅游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旅行商和记者将分三条线路考察,湖南各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湘西吉首德夯举办的赶秋节、茅古斯节,将让游客体验原味的边城文化;湘潭市举办的中国红色之旅-百万自驾车韶山行系列活动首发仪式,将展现“万人同唱东方红”的宏大场景;怀化市举办的“古韵怀化,欢歌侗寨”,一场大型原生态赛歌会将唱响湘西山谷,让海内外游客尽情领略魅力湖南。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