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一”逍遥游渐兴 沪通逍遥客乐做周庄逍遥人

2008年09月20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苏州九月二十日电 题:“十一”逍遥游兴起 沪通逍遥客乐做周庄逍遥人

  记者 黄莹

  驾上自己的心爱“宝马”,驰骋于绿意盎然的乡间,步入梦幻的江南水乡人家,一次浪漫惬意的逍遥游由此铺开。今天,来自长江两岸的上海和南通的百位自驾游客,乘“十一”前,相约来到“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住进“逍遥居”,过起了逍遥生活。来自杭州和北京等地的自驾车队也将相继到来,争相体验逍遥人的美丽假期。

  泛起渔舟听故事

  九百余岁的周庄,四面环水,镇内水巷蜿蜒,临河水阁、过街骑楼典雅别致。泛起渔舟过桥洞观水巷美景别有风情;躺在渔板上,闭上眼,随舟摇曳随性惬意;靠在情人怀中,听船娘讲小镇故事唱《四季歌》情调十足,水乡逍遥乐在水中。慕名而来的俞先生说,周庄的古色古香、妖娆动人是早有所闻,今日一见不同凡想。假日到周庄小转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走进酒坊学酿酒

  在凝聚着古镇最传统的手工艺作坊的贞丰街上,不仅可以观学纺织、编竹草、学制瓦,此季更是酒香弥漫,沁脾醉人。这酒香源自著名的民间酿造作坊源丰顺酒作坊,这里生产的“万三十月白”、“万三十月黄”方圆百里有名,此时特制的桂花米酒也是诱人垂涎。酿酒师王师傅汇总了十余位师傅的秘技自创新品,边作示范,边不厌其烦地向“好奇客”们讲解拌酒、发酵等酿酒过程和工艺。逍遥客们在此不但学会酿酒,还可咪尽各盅小酒,灌满葫芦美酒佳酿回家细品,别有滋味。

  搬条长凳看回戏

  在周庄最能令人忘记时间的当属看戏,无论是坐在长凳看古戏台上水袖曼舞,还是步入水台,观中国首部原生态水乡实景演出《四季周庄》,都会给人以穿越时空之感。静下心,沏杯茶,听曲调悠扬,大声喝彩叫好。远离了城市喧嚣,在这块净土上聆听天籁之音,沉浸在戏剧的荡气回肠惊心动魄中,难得惬意,难得感动。

  步入人家尝口鲜

  三味汤圆、姜汁田螺、塞肉油包、焐熟荷藕……丰盛的万三家宴总令人看了口水直流,虽然在沈厅七进的客厅里都是模型,却还是常常引诱得孩童伸手舔尝。上海的朱女士说,来周庄好多次,最难忘的就是周庄的佳肴,香酥可口的万三蹄是必尝菜,百吃不厌。而时令蚬江水鲜新鲜出炉,清蒸鳜鱼、莼菜鲈鱼羹、白蚬银鱼,以及阳澄湖大闸蟹,更令食客们直呼大饱口福,“逍遥畅饮的日子真不赖”。(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