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门大街长假首日迎客15万 10月1日游客或创新高

2008年09月30日 04: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开街仅一个月时间,北京前门大街就已经被网友评为“北京新八景”之一,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人关注。截止9月7日,前门大街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42万,平均每天接待游人13.84万人,日最高接待人流量为32.3万人。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虽然目前前门大街只有12家老字号开业,但一大早前门大街就云集众多游客。截至昨晚8时30分,前门大街在黄金周第一天客流15万人。据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人员估算,人群高峰还将在1、2、3日集中出现。

  北侧老字号吸引游客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从地铁站附近的公交车站以及从天安门广场等各个方向步行而来的游客向前门大街汇聚。

  抬眼望去人头攒动,一些带着孩子的游客怕孩子走散,干脆把孩子抱在怀里或举过肩头随着人流挪动。

  进入前门大街北口,一座木石基座的大牌楼矗立眼前,这座匾额上金字写就“正阳桥”三字的五门大牌楼与正阳门城楼相对。

  这座牌楼吸引众多游客在此留念。不少游客就在一边排队等候,一拨接一拨的上前拍照。

  目前前门大街共有12家老字号开业,基本都集中在北侧,都一处、一条龙、全聚德等门外已经排起长队。

  “都一处的烧麦可有名了,乾隆皇帝都来这吃,多少人也得排着,不能白来一次北京。”一位外地游客讲。

  南侧店铺未开张冷清

  从北侧向南行走,人群逐渐减少,原因是南侧的店铺基本还没有开业,稀散的人们多数是在街面上行走感受前门古街的风韵,或者找个地方坐下来歇脚。

  有的孩子指着街道两旁路灯杆上的鸟笼看个不停,还不断问家长挂着鸟笼,为什么没有看见鸟?大人们也回头再仔细一看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挂在灯杆上的鸟笼都是路灯。

  十一将迎游客新高峰

  “还真体验到了老北京。”很多游客对新大街表示满意。

  据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人员介绍,昨日来到前门大街的游客数量是奥运结束后最多的一天,上午10时初步统计人数已达上万人,11时再次统计,人流量已达到3万人。到昨晚8时30分,全天游客达15万人。

  安保指挥部负责人孙国进表示,游客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外地来京旅游的游客,10月1日将可能是游客数量最多的一天。

  - 前瞻

  铛铛车至少十一后运行

  安保指挥部称人流过多暂不运行,以免危险

  本报讯 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负责人孙国进表示,十一期间,前门大街安保模式完全沿用奥运模式,共投入252名警力和安保人员,近850米长的道路上设立了4个步巡段,每个步巡段有两名民警执勤。

  十一过后,铛铛车要看人流量再决定是否运行,如果人流过多则暂时不会运行铛铛车,以免发生危险。

  十一过后,暂时驻扎在大北照相馆二楼的前门大街安保指挥部将撤销,改由前门大街派出所全面负责。至今为止,前门大街仍保持着零发案记录。

  - 导游

  12家老字号

  ★全聚德烤鸭店

  ★大北照相馆

  ★庆林春茶庄

  ★亿兆百货

  ★都一处烧麦馆

  ★一条龙羊肉馆

  ★长春堂药店

  ★中国书店

  ★南区邮局

  ★月盛斋酱牛羊肉馆

  ★张一元茶庄分社

  ★尚珍阁工艺品店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