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民币"升值"出境游反应平淡 对香港游促进最大

2008年10月21日 13:2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近来,人民币汇率一直在小幅走高。据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97,较前一交易日又小幅走高了14个基点,对欧元的汇率中间价为1欧元兑人民币9.1962元。持续不断的人民币升值是否会带热出境游市场呢?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石家庄出境游市场并无太大波动。

  在欧洲购物如同打了九折

  随着人民币汇率小幅走高,对于出境旅游的市民来说,在国外购物更便宜了,市民选择在此时到国外旅游无疑是非常实惠的。以欧洲游为例,随着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一路走低,游客在欧洲买东西便宜了,就如同打了九折。比如一个标价200欧元的钱包,原来约需2200元人民币,汇率降低后仅需1800元人民币。

  人民币升值对香港游促进最大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人民币升值对香港游的促进作用最大。因为港币与美元挂钩,基本上美元汇率下降,港币兑人民币也同步下降。眼下到香港旅游,人民币基本上畅行无阻,香港以港币计价的东西,游客用人民币支付,升值的效应马上就能体现出来。目前,石家庄港澳直飞5日常规团、深港澳双飞6日常规团价格在880元左右;港澳直飞5日品质团3000元左右。

  价低出境游捧场人不多

  “如果单纯地从对出境游的影响上来说,人民币升值是会带来一定好处的:游客出境后可以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东西。”业内人士说,“对旅游消费者来说,在国外买东西是更划算了。”但现在的消费者都很理智,不会因为人民币升值了就会更偏好于选择出境游,而且短时间内也不会带来出境游组团价格的太大波动。

  目前,石家庄旅游出境游市场上欧洲5国7日游价格在7800元左右,欧洲10国14日游价格在10000元左右,泰新马10日游价格在4300元左右,美国东海岸夏威夷14日游价格在20000元左右,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游价格也只有12000元左右,均已基本处于一年中的历史最低位。

  尽管出境游报价很低,人民币持续升值,境外购物更加实惠,但这些利好因素,并没有吸引更多的游客前往境外观光。旅行社人士分析,今年持续不断的股市动荡,已经影响到了旅行社的出游,现在能够在股市中盈利的人并不多,亏损者就更不愿意把钱花到旅游上特别是价格相对昂贵的出境旅游上。

  河北康辉有关人士表示,现在处于旅游淡季,各家旅行社正着手准备“圣诞”和“春节”档期,如果人民币继续保持升值行情,那么圣诞节和春节选择境外游的成本将更低。(记者翟开矿 郭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