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三旅社组织“潜水版”台湾游被停业

2008年11月14日 09: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13日获悉,广东熊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三家旅行社所属营业部违规组织绕道赴台旅游,从即日起被暂停经营出境旅游业务3个月,这是台湾游自开放以来首次开出的“罚单”。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台湾游正处于试点阶段,只有获得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才能组织台湾游,其他旅行社一旦违规就被拖进“黑名单”,以后将很难再获得组团资格。

  据悉,“潜水”台湾游因其价格优势,仍有一定的市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拥有台湾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开出的价格都较高,如果“正版”台湾游价格不下降,这些违规操作就仍然有经营空间,仍难杜绝。

  违规组织绕道赴台

  很难再获组团资格

  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显示,广东熊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营业部违规组织了绕道赴台旅游,违反了《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第三条和《旅行社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经研究,从即日起暂停上述3家公司经营出境旅游业务3个月。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广东熊猫国旅组织了一批游客赴日本旅游,随后乘坐邮轮通过日本入境台湾岛观光游览。广东省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处处长甘达坚表示,目前台湾游还处于试点阶段,广东只有5家旅行社有组团资格,其他旅行社都暂时没有资格组织赴台旅游。

  甘达坚表示,目前选取的台湾游组团社参考了近3年的百强国际社排名,只有信誉好的旅行社才能获得资格。对于广东熊猫国旅以后还能否获得组团资格,他表示,“除非到了任何有出境旅游资格的旅行社都可以组织台湾游的时候。”

  “潜水”赴台10天游价格低于3500元

  组织绕道赴台旅游被称为“潜水版”台湾游。由于暗中操作,“潜水版”台湾游一直缺乏市场监控。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7月刚刚成行之初,一些未获得经营资格的旅行社也开始在暗流中涌动,欲从台湾游中抢得一块蛋糕。

  据悉,这些不具备台湾游资质的旅行社开出的6至10天台湾游线路在4000元至6000元之间。“实际上还有比这个价格更低的。”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表示,在台湾游开放之前,一些旅行社开出“东南亚+台湾”10天联游,费用不到3500元,与目前“正版”的台湾游相比,价格极度低廉,“很多人明知有猫腻,但还是会报名,所以只要这个市场有需求,就有旅行社敢于冒险。” 据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工会全台联合会统计,在台湾游开放之前,实际上通过第三方转往台湾的大陆游客保守估计每月超过5000人。

  “正版”价格不下降

  “潜水版”难杜绝

  在台湾游开放初期,环岛游叫价上万元,很多人均表示吃不消,虽然目前价格已经相对下降,但相对仍然较高。王坚表示,广东普通游客对台湾游价格的期望值,约为5天游2000多元,“很多人并不关心政策因素,到台湾跟到其他省份一样,同样的距离会用同样的价格去比较,比如说飞贵州黄果树瀑布价格只有2000多元,一般人认为去台湾这个价格也应该合理。”

  为此,“潜水版”台湾游更有价格优势。业内人士表示,从纯业务操作角度来看,只要拥有出境旅游经营资格,旅行社就很容易操作这样的旅游团,“因为台湾是允许通过第三方签证向大陆游客发放入台通行证的。” (蔡华锋)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