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旅游组织"掌门人":中国旅游业发展令人瞩目

2008年11月29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莫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佛朗西斯科•弗兰克里二十八日在“广东开放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中国旅游业在过去十五年的发展速度令世人瞩目。

  佛朗西斯科•弗兰克里说:“中国入境旅游者人数从一九九0年的一千零五十万人次增长到二00七年的五千四百万人次,二00七年旅游外汇收入达到四百二十亿美元。这些数据表明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因此我们世界旅游组织对中国未来前景十分看好,中国必将在二0二0年超过法国、西班牙和美国,并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

  他还强调说,虽然中国出境旅游起步较晚,但是发展十分迅猛,二00七年中国的出境旅游人数已达四千万人次,成为世界第六大出境旅游国。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发展最快的、亚太地区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中国正不断为世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已是不争的事实。

  他说,此时此刻作为二战后全球经济经历的最严峻的动荡时刻,“广东开放论坛”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益增强,该次金融海啸危及全球。旅游业也不例外,二00八年国际旅游业前景并不乐观。尽管如此,令人振奋的是,截至二00八年八月底,世界旅游业以百分之三点八的速率平稳增长。

  佛朗西斯科•弗兰克里表示:“作为我个人,将坚定不移地相信,旅游业不仅是经济的加速器而且也是危机的减震器,旅游业还是负面影响的减缓器,因而应对这次金融危机也不例外。试想那些新兴旅游国家不断增加的旅游客流对经济的贡献,试想二00七年超过四千万中国人出境旅游,而且这一数量在二00八年还将继续增加,我们对此就深信不疑,充满信心!”(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