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华华:以世界眼光谋划广东旅游强省建设

2008年11月29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二十八日在“广东开放论坛”上发表演讲表示,广东将以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谋划、推动旅游业的新一轮发展,把广东建设成为辐射华南、服务全国、影响亚太、面向世界,具有较高国际水准的旅游目的地,建设成为中国的旅游强省和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

  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广东省人民政府于二十八日在广州举办首届以“现代旅游业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的广东开放论坛,全面总结和展示广东旅游业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经验和成就,探讨现代旅游业合作与发展中带有普遍性与趋势性的重大课题,力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广东旅游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二00七年,广东旅游业总收入达二千四百五十五亿元人民币,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九;旅游外汇收入八十七亿美元,居全国第一,占全国五分之一强,年均增长近百分之二十。

  黄华华称,广东旅游业开创了许许多多中国的先河:一九七九年创办的中山温泉宾馆是全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一九八0年兴建的珠海石景山旅游中心是全国第一家合作企业;一九八三年率先开办省内居民“港澳游”;一九八八年率先开创出境游业务;一九九四年率先为外国游客由香港进入广东旅游实行便利措施;一九九六年率先推出县级旅游行业管理地方法规;二00四年率先创立中国首个跨省区泛珠三角无障碍旅游区。特别是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粤港澳大三角国际旅游区,是世界上唯一具有“一国、两制、三地”特点,荟萃不同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的旅游区。二00五年以来连续举办的三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更是以其国际性、时代性、丰富性迅速发展为海内外知名的节庆品牌。

  黄华华指出,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合作、发展是世界的永恒主题,也是旅游发展的永恒主题。广东将深入推进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