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航业客货邮吞吐量增速步入近年"最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民航业客货邮吞吐量增速步入近年"最低谷"
2009年01月19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一月十九日电(朱晓颖 孟维宽)受二〇〇八年金融危机影响,江苏民航如今面临逆境:去年旅客、货邮吞吐量增速是近几年来最低的一年,从去年九月起,该省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呈倒“V”形,货邮吞吐量自八月份起一直负增长。

  早在二〇〇四至二〇〇七年,江苏民航运输生产曾连续四年保持高速增长。记者从民航江苏监管办了解到,二〇〇八年,该省七个机场共保障飞机起降十二万六千余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一千一百余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约二十四万吨,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一、百分之十三,远不及往年。

  江苏七大机场发展速度出现“两极分化”态势:南京和无锡两个机场运输生产量占江苏七大机场生产量总和近九成。二〇〇七年,该省七个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平均增速达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一,六个机场增幅超百分之二十五,而去年仅三个机场吞吐量增速达到两位数,两个机场吞吐量均为负增长。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南航新疆“三•七事件”、东航云南公司集体返航事件、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居高、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民航运输发展,二〇〇九年民航航空需求面临“下行通道”。

  据预测,二〇〇九年江苏七大机场旅客、货邮吞吐量将达一千三百五十万人次、二十七点五万吨,分别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