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云南去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首次过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据显示:云南去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首次过亿
2009年01月20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昆明民族村中的彝族表演。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甘娜)记者从十八日举行的云南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云南接待海内外旅游人数首次超一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实现六百六十三亿元人民币。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介绍,二00八年云南省主要旅游经济指标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五百一十点七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十点一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一点零三亿人次,首次登上了一亿人次的新台阶,旅游业总收入达六百六十三点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六。

  今年云南旅游力争全面推进四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启动旅游专项改革试点;启动建设一批休闲旅游度假基地和国际品牌休闲度假酒店;启动建设第二批五十个旅游特色村。通过努力,全省力争接待海外旅游者二百六十五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达到十一亿美元,国内旅游者人次达到一点一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达到六百五十六亿元,旅游总收入力争达到七百三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

  云南省旅游局局长喻顶成介绍,为了保增长,今年要把开拓市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内市场促销要实施“双五”计划,即抓好五个市场、开展五大活动。要积极开拓西南、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东北五大客源市场的宣传促销,要抓好“七彩云南、旅游天堂”旅游形象宣传等五大国内市场促销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境外促销要重点抓住四个市场,即港澳台市场、东南亚市场、东北亚市场、南亚市场。金融危机对全球的影响程度不太一样,欧美国家受到的影响比较明显,但在港澳台、东南亚、南亚就目前而言影响相对小一些,因此,着力挖掘境外周边市场潜力是今年境外市场开拓的重点。特别是要抓好海峡两岸实现“三通”、昆明-台北直航开通的机遇,大力开拓台湾市场,使之成为入境旅游的新的增长点。要做好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市场的旅游宣传,继续加强对欧美等传统客源市场的开拓,保持既有的市场份额。(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