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大跌航油首下调 节后旅游市场利好不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镑汇率大跌航油首下调 节后旅游市场利好不断
2009年01月22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何玉珊)22日同时传出两大利好节后旅游的消息:英镑下跌至2001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国内航油价格下调330元/吨,广东各大旅行社就此认为,这些利好消息有望令已经火旺的节后旅游市场“火上加油”。

  广东旅游市场今年节后旅游的报名正进行得红红火火,广东多家旅行社都有“捷报”频传。特别是22日来自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的数据更是显示,该社节后出境游已报满了200个团队,而国内游日报名超过8000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外汇汇率下降,引致出境游线路价格下调的消息在今年不断传出。在上年11月的时候,由于欧元汇率深挫,欧洲游线路就曾经跌出了“破八字头”的“地板价”,以致于今年的春节出境游价格和节后出境游价格,比去年同期都有30%左右的降幅。广之旅欧洲部负责人黄静茹表示,今次英镑汇率大跌,又是一个出境游的大利好消息,英国当地的地接费用将会“应声”下跌,而此次在出境游线路当中最直接反映的,就是涉及英国行程的线路,配合航空公司推出的淡季价格机票,英国游线路,特别是一些纯英线路,将会有不少幅度的下调。

  记者采访发现,广之旅方面已率先对英国游线路做出了调价,如“英格兰苏格兰9天”现时的报价为11999元,比春节时的15699元,下降了24%,比去年同期的13380元,下降了11%。黄静茹补充说,“英镑下跌,在当地的购物无形中也是打了很大的折扣,所以相信随后的英国线路,特别是一些纯英线路将会有一个报名的小高峰。”

  而国内航油价格首次下调的消息,则是继国内游燃油附加费停收之后,对国内游线路的又一重大利好。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航油价格的下调,意味着航空公司成本的下降,虽然暂时还没有收到机票价格下调的消息,但是相信随着航空公司成本的下调,机票价格下降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而此次航油价格的下调,对于市民节后国内游报名的意欲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文爽表示,“如果机票价格出现了下调,我司将会马上对线路价格做出调整。”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