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起 中国公民赴泰有望免签证费3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月中旬起 中国公民赴泰有望免签证费3个月
2009年01月22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2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22日,有关方面向广东旅游业界透露,泰国内阁已经通过了向中国大陆公民免收签证费入境泰国3个月的提案;而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处长郑壁文也称,免收签证费的政策可能从2月15日左右开始生效,为期3个月,但具体日期目前还在商议当中。

  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消息后纷纷叫好,表示目前办理泰国签证费为240元,政策施行后泰国游团费将能直接下调240元,这将能进一步刺激泰国游的尽快恢复。

  去年12月泰国机场因民众抗议而关闭,严重冲击了当地旅游业。为提振经济,当局提出拟免签证费用4个月的政策。今日有消息传出,泰国内阁已经通过了向中国大陆公民免收签证费用入境泰国三个月的提案,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处长郑壁文表示,泰国当局希望借助此项措施,重振旅游业,但由于免签仅限三个月,所以目前还在认真考虑减免哪三个月签证费用,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起到恢复旅游经济的作用,因此,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据悉,目前共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澳洲、新西兰、英国等41国旅客不需要签证可进入泰国,停留不能超过30天。据南湖国旅出境部经理黄宇纲介绍,如果免签政策实施,市民就可以直接省下240元的签证费,团费价格也将随之下调240元。但是,中国大陆公民赴泰旅游仍需办理泰国签证,需时约3个工作日。

  据了解,泰国政局趋稳后,广东各旅行社通过各种手段恢复泰国游市场,其中南湖国旅更首家提出“春节不涨价”的承诺,以平日价刺激泰国游市场,收到很好的效应,春节期间出发的泰国游全部提前爆满。“泰国向来都是老广首选的出境旅游地,春节和节后热烈的报名情况显示,老广对泰国游充满信心,不少错过春节报名的市民已经开始转报节后泰国游。免收签证费政策实施后,预计将进一步激起泰国游热潮,有望重建出境游‘一哥’的地位。”黄宇纲对此表示乐观。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