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机场正式通航 云南一小时旅游圈雏形初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腾冲机场正式通航 云南一小时旅游圈雏形初显
2009年01月25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四日电(康静)云南腾冲“驼峰机场”二十三日正式通航,有着“极边第一城”之称的云南腾冲从此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昆明至腾冲空中飞行距离四百八十九公里,单程飞行时间约五十分钟。目前,昆明——腾冲航线将每天执行一班,选用波音七三七——七百型飞机,每班可提供座位一百四十个左右。

  据介绍,通航之前从昆明到腾冲走高速公路至少需要八个多小时,随着腾冲机场首航成功,从昆明到腾冲路程缩短为最多五十分钟,为游客到腾冲旅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二00六年开建的腾冲驼峰机场位于腾冲县城南面,项目建设总投资四点七亿元人民币,腾冲机场正式通航首先开通昆明——腾冲航线后,继而将开通腾冲——版纳、腾冲——丽江、腾冲——香格里拉环飞航线,以此将云南旅游热点城市串联起来,形成云南省内一小时旅游圈。之后,还将以定期航班、旅游包机、昆明中转等形式开通腾冲至重庆、成都、北京、上海、贵阳、西安等国内热点旅游城市航班,之后还将与韩国、日本、泰国等东南亚国家联系起来,逐步将腾冲打造成为云南继昆明、丽江、版纳机场后的第四大航空旅游目的地。

  腾冲机场历史悠久,一九三九年因抗日战争的需要,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奉命选择机场位置兴建。腾冲机场在滇西抗战中曾起过重要作用,在一九四九年,该机场执行最后一次起降任务后而退出历史舞台。新机场的通航后,使云南省的民用机场数量增至十二个。

  记者今日从东航云南分公司了解到,腾冲机场二十三日通航以来机票预订情况良好,春节期间只剩少量余票。(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