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红包”吸引长三角游客苏州过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红包”吸引长三角游客苏州过大年
2009年01月25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韩胜宝)记者今天在苏州火车站看到,长三角游客举家浩浩荡荡涌出该火车站,前往各酒店宾馆过大年。

  来自上海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往年大年夜饭都是在上海吃的,最早也要到大年初一举家出游。今年之所以选择大年三十出来,是因为今年春节七天长假头一次从大年夜开始,不想浪费宝贵时间;更吸引人的是,苏州在长三角派送了三百万份“旅游红包”,我们领到了红包,在苏州可享受到最低五折的景点门票价和三点五折的酒店宾馆住宿价。住在苏州酒店过大年,既省钱又能玩这么多景点,何乐而不为!

  有张先生这样想法的长三角游客不在少数。来自浙江的沈阿姨对记者说,她退休多年一直想到苏州各古典园林看看,但由于苏州园林门票太贵,凭她的退休工资只能望而却步。今年拿到了“旅游红包”,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网师园等世界文化遗产首次实行票价优惠,机会难得,于是约了几个退休的老姐妹一起来苏州过大年,逛园林。

  据了解,本次苏州市旅游局在江浙沪报刊媒体上印制了“贴花红包”,游客凭借“红包”就能在相应景区(点)享受折扣优惠,“红包”的适用期限为大年三十至正月十五。此外,除了从报刊上获取“红包”,游客还能通过苏州各旅游咨询中心和该市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前台领取“红包”。为了方便外地游客领取“红包”,苏州市旅游部门春节期间在苏州火车站设立旅游“红包”派送点,并在火车站广场开设定时定线旅游班车。

  据苏州市旅游局市场开发处负责人介绍,由于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今年春节海内外游客旅游人数将大幅度下降。对此,他们瞄准长三角游客群的短线游,苏州四十一个旅游景区(点)、三十六家宾馆集体让利,这在苏州还是第一次。“旅游红包”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加游客出游的积极性,也可拉动苏州的春节旅游经济的增长。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