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年内开建九大旅游项目 生态游将成主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年内开建九大旅游项目 生态游将成主打
2009年01月28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保旭)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旅游大省云南今年有望开建九个重点旅游项目,其总投资将超过四百三十七亿元人民币。

  这九个项目包括,阳宗海生态旅游小镇、澄江抚仙湖太阳山国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社区、中国元谋东方人类祭祖坛、西双版纳避寒山庄、告庄西双景民族商业步行街、老君山国家公园、泸沽湖女儿国旅游小镇、丽江雪山水城、大港会展中心。据介绍,九个项目呈现出保护民族文化资源的生态古镇、科普旅游、自驾车休闲旅游、文化旅游等以生态环保为主的旅游新业态。一九九九年,昆明世博会提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主题后,生态旅游就成为云南人常提常新的时尚名词。近年来,随着云南省“七彩云南保护行动”的实施、《丽江宣言》的发表、中国大陆首个国家公园--普达措国家公园的建成,一系列为生态保护而提出的工作计划得以落实。业内人士认为,开建这九个项目,将成为云南发展生态游的又一重要举措,从而带动云南旅游业新的增长点。

  另悉,今年云南除了做足旅游基础建设工作外,还将大力开发海外市场,特别是港澳台市场、东南亚市场、东北亚市场、南亚市场。昆明-台北直航开通的机遇,台湾市场有望使成为云南发展入境旅游的新亮点。

  二00八年,云南接待入境旅游者五百一十万人次,其中接待海外旅游者二百五十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十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一点零三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五百九十四点八亿元。(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