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铁路节后春运客流继续高位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铁路节后春运客流继续高位运行
2009年02月0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4日,节后春运高峰到来,北京站各个候车大厅全面启动,因车次随时调整,带有车次、候车序号的40多块临时导向牌开始“上岗”,快速引导旅客进入指定区域候车,以解决春运拥挤问题。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截至春运第24天(2月3日),在经历了前几日客流小高峰后,客流略有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高位运行。截至2月3日,铁路节后春运共发送旅客3998.2万人,同比增加293.9万人,增长7.9%。

  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9万人,同比增加23.9万人,增长4.7%。其中,直通旅客228.1万人,同比增长1.5%;管内旅客295.8万人,同比增长7.3%。

  据铁道部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前客流呈现出相对分散、流向不确定、流时延长等特点,客流仍以探亲流、务工流和旅游流为主,学生客流保持平稳,日发送学生旅客基本保持在8万人左右。铁路部门预计,随着学生流、务工流的进一步增加,2月9日(正月十五)后,铁路客流将继续走高,形成节后春运的第二个客流高峰。

  在持续的高位客流压力下,铁路部门继续加开临客特别是中长途临客的开行数量,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昨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867列,其中中长途临客421列、管内临客446列,同比增加101列。

  目前,铁路各部门正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铁路春运工作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以便民利民、优质服务、良好秩序、确保安全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使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记者王胜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