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温泉占全国1/3 将打造世界级温泉旅游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温泉占全国1/3 将打造世界级温泉旅游区
2009年02月12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二日电 (张丹) 据云南省温泉资源初步普查成果显示,该省以发现天然露泉数量约占中国温泉总数的三分之一,未来云南将依托这一独特资源打造世界级温泉旅游区。

  云南省作为中国的温泉资源大省,有近一千二百四十处天然露泉,约占中国温泉总数的三分之一,居全国各地之首。且温泉出露类型、出露特点、温泉泉质类型结构等均居全国首位,具备了创建世界级温泉旅游区的资源条件。云南省地矿局专家介绍,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目前云南已涌现大批有规模、有实力、有品位的温泉旅游服务企业,其中一些企业规模和品位均属国内一流,为云南温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但业内人士表示,云南的温泉产业现还存在小、散、弱、乱的问题。大部分的温泉服务项目普遍规模不大,层次不高。专业化、有规模、上档次的企业,在温泉行业当中还是少数。“要想真正把温泉旅游打造成云南的又一张名片,还要努力建设具有云南特色、世界水平、中国一流的温泉旅游产业。”业内人士称,有关部门必须积极培育重点企业,通过建成一批有特色、有实力、带动性强、覆盖面广的温泉企业,形成具有浓郁云南特色的温泉企业集群,为温泉产业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轨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由于云南地热资源丰富,一百摄氏度以上的温泉二十多处,四十摄氏度以上的达五百余处,地下钻孔热水近二百处。云南的温泉以泉类多、水质佳、用途广、景观奇而举世罕见。(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