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掀春游高潮 线路价格多重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八”妇女节掀春游高潮 线路价格多重优惠
2009年03月04日 12: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性成为春游主力军。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旅行社推出多重优惠,单位包团或成主打

  近日,“春游南粤·三八同乐”活动拉开了帷幕,虽然距离“三八”妇女节还有几天,但旅游业的“她经济”已经轰轰烈烈。100名优秀女村官在旅行社的组织下畅游广州城,并受到省长接待,这极大地鼓舞了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为女性游客贴身打造的出游路线和重重优惠政策。据了解,不少女性都愿意在“三八”这一天外出旅游度假,而不少企事业单位还为女性员工准备了包团集体出游的方式,旅行社方面表示,随着3月春游渐入佳境,旅游市场已经开始升温。

  七成女性有出游意向

  “三八”妇女节前夕,携程旅行网专门针对女性出游做了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年轻女性普遍对短途自由行比较青睐,并有近7成的女性愿意出行,特别是周边短途游,把出游时间定为1-2天的女性占70%。携程度假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周边短途游出行时间不长,比较自由,适宜上班族女性周末及短假期出行。不过业内专家也提示,鉴于短途游出游时间主要集中在周末和妇女节前后,因此建议市民在出行时间、路线选择上要提早安排。

  同时,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尽管金融海啸令整体经济不景气,但是今年旅行社的“三八”包团数居然同比增加了5成多。来自南湖国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该社目前“三八”游的“包团游客”中,机关团队、公司团队、周边区域如番禺、白云等地的工厂团队占了出游人数的“半壁江山”,尤其是工厂包团福利游,比往年明显增多。“金融海啸令经济形势不乐观。部分打工族春节回家后就再也没有出来,使得一些工厂的员工人数直线下滑。为了留住核心员工,稳定队伍,鼓舞人心,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不少工厂今年都加强了福利旅游,因此,单位包团迅猛崛起成为今年‘三八节’出游的一大亮点。”南湖国旅省内部经理徐伟毅如此表示。

  旅行社狠打女人牌

  据了解,从目前至3月中旬,携程旅行网将推出“魅力女人季,宠爱多一点”主题促销活动,以当下最适合出游的温泉、赏花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以短途路线为主的优惠措施。如:南海仙湖“女人我最大”特惠巴士自由行3月期间入住,可尊享原价268元的SPA推拿,加1元多1件;惠州龙门铁泉珍品“黄金汤”自驾游,温泉鱼疗门票买一送一,加40元享受双人早餐+正餐;珠海海泉湾大酒店海洋温泉+神秘岛乐园+梦剧场套票经典自驾游,可享受餐饮、按摩及SPA等多种优惠,生日为3月8日的女性,更可免费进入。

  而在3月7日,南湖国旅将组织“千名丽人游中山”活动,届时“娘子军”将可叹遍奢华,中山二天团入住香格里拉、东方海悦等酒店,还可尽享美食如乳鸽、石头鸡等。与此同时,温泉大观园一天,女士价79元等等。而对于3月8日当天生日的女性、“三八”红旗手、优秀女干部等,聚龙湾温泉还特别赠送门票。此外,港澳游线路也为女士准备了丰盛的旅游大餐:凡报名3月8日当天出发香港迪士尼线路,女士最高可享受80元优惠;凡报名3月6日—11日出发香港海洋公园线路女士均可获赠“女士尊享优惠券”。

  此外,广之旅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特别设计出多个主题的女性出游线路,其中包括:花样女生花样游、时尚女士自驾游、白领丽人健康游、幸福太太开心游、巾帼精英科普游、母亲度假亲子游、银发夕阳乐悠游等等。

  线路价格多重优惠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今年的“三八”旅游产品均主打平价经济牌,预计将带动更多女性游客和家庭出游,3月旅游市场或显现“半边天”效应。“各大旅游企业近期推出了赏花、购物、养生等一系列女性主题的旅游线路,大打女人牌,期待在这个小旺季中抢得商机。”易网通旅行度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满足女人享受、追求时尚的心理,同时也保证旅行不会太累的线路将更受欢迎,比如省内的赏花、乐园、温泉,以及香港澳门等。

  此外,价格方面则走平价经济路线,价格基本与平时相当,没有因为节日而上涨。与往年一样,“三八”节也是个集体出游的小高峰,很多单位和企业都会以包团等形式安排女士们出游。易网通旅行市场总监梁树雄预计,今年的“三八”节出游人数相比于往年应该有所上升,“今年三八节恰逢周日,游客可以选择时间略长的两日游;受大环境影响,旅游线路的价格没有上涨,相比与往年则还有所下降;开春3月也促成了人们趁节日外出踏青呼吸新鲜空气的兴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