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应恢复“五一”黄金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应恢复“五一”黄金周
2009年03月05日 13: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昨天表示,应该恢复五一黄金周,以此拉动内需、刺激消费。

  张希钦是在昨天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小组讨论上作了上述发言。他认为旅游业可以带动吃、住、行、邮、购等一百多个行业的增长和就业,这对于拉动内需有着明显的作用,而中国作为一个旅游业大国,如今旅游业接待的人数已经从世界第六名,上升到了第四名,旅游创汇收入占世界第三。

  “旅游需要时间,只有具备充足的时间,大家才会外出旅游。而人们在旅游过程中,又有许多偶然消费,这也并不影响他其它方面的消费,这说明旅游业对拉动内需有着长期的带动作用。”张希钦说。

  他还透露,国家旅游局对于五一黄金周持支持态度。因为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五一、十一和春节三个黄金周中,五一黄金周是最旺盛的一个。而去年的金融危机,使得中国的旅游业遭遇了自非典以来最严重的下降,这除了春节期间雪灾的原因,五一长假的取消也有影响。

  张希钦表示,今年广东省率先推出了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提出弹性假期的计划,使五一黄金周延长,经过一个冬天后,人们特别需要五一黄金周出去游玩放松。(记者 游星宇)

  两会声音

  谁给我500万,我降20分录取他

  “择校是个正常现象,考试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无奈之举。有些人的孩子分数差几分,希望用别的方式补偿,花点钱进入一个学校,这也是正常的。有些专家认为金钱不能打破分数面前人人平等,这是思想僵化的表现。谁要是给我500万,我绝对降他20分录取,100万我可以留在自己学校,400万可以捐给其他学校。”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昨日谈起择校问题时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