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清明小长假出游实惠 短途游最走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清明小长假出游实惠 短途游最走俏
2009年03月09日 13:5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清明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清明游市场早已初现端倪。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在经过去年清明小长假的历练后,旅行社推出的清明小黄金周线路已颇具规模:省内的短途游,行程三四天的国内、出境中长线游将一如既往地成为清明游的主打。业内人士分析,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在带薪休假的利好消息下,将有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清明小黄金周期间出游,旅游市场或将在4月掀起一股春游小热潮。

  旅行社备战“清明游”

  出游价与周末价持平

  今年是国家实行新休假制度的第二年,清明节休假被安排在4月4-6日。据广之旅介绍,从前几天开始就已经有市民来电咨询4月的线路推介了。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分析,从去年清明黄金周的收客表现来看,“清明不出门”的传统观念虽然在部分市民心中存在,但是出游人数相对以前仍然有小幅增长,“清明游”存在着很大的市场潜力。为此,今年该社将继续联手景区、酒店等方面,一方面推出部分特价线路;另一方面,提前大规模地采购酒店房间等,刺激市民清明出游的兴致。

  记者从携程网获悉,清明“小长假”的出游价格基本与周末价持平,比春节期间的出游价格下降了3成左右,无论是景点门票还是住宿价格都较为实惠。同时,清明期间,机票价格普遍保持在三至五折左右。因此从总体上来说,清明期间出行成本,比春节期间至少可以节省3成。

  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清明的旅游客流主要由探亲客流和短途旅游客流两部分组成。据介绍,“清明小长假”由于涉及“清明”,传统上广州人更多的会回老家扫墓,届时将带动珠三角、潮汕、粤北等地区的景区、酒店的人流量的增加。而对于新广州人来说,清明小长假是难得的休闲假期,他们普遍会选择一到两天的短途旅游度假产品。

  祈福游、踏青游、民俗游成清明游主打

  除了价格保持稳定外,广东各大旅行社也适时推出了品种丰富的清明游线路产品,如广东铁青就特别推出了踏青游和祈福游等等的旅游线路。广之旅也表示,四月份出外拜拜灵山大佛,走走祈福之旅非常贴合“清明节”的主题,也是吸引市民四月出游的最大因素。前来咨询的市民大部分都对有大佛、寺庙的目的地感兴趣,市民的出游热情超过了旅行社的预期。因此,在四月份,旅行社将会针对祈福主题推出更多线路。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则在常规的踏青赏花线路中增加了不少祭祀纪念等传统文化的元素。

  另外,四月天气也适合市民出游踏青,市民可利用清明三天小假期赏花、登山,在节日中享受生态美景。四月份国内大部分赏花景区的花朵都已盛开,景观相当诱人。广之旅方面表示,四月份藉清明节小假期出游的市民将会增多,赏花、登山等踏青线路将受到追捧。

  除了祈福、踏青,市民在清明小假期也能有选择别样的线路出游。四月民俗节族特别多,且今年有清明节的三天小假期,到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感受别样的民族风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多家旅行社均表示将推出具有民族特色的出游线路。(王敏 林月明 刘思敏 余何平 钟山 李蕾 )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