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接待限额收紧 旅游专家支招保证游览布达拉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接待限额收紧 旅游专家支招保证游览布达拉宫
2009年03月12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李晓健)西藏自治区政府日前发布《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保护办法》,规定布达拉宫每天接待人数不超过2300人。记者12日就此走访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相关情况,广东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表示,该社已做好准备,与西藏当地有实力的地接社合作,保证每位参团前往西藏旅游的游客都能进入布达拉宫游览。

  由于布达拉宫是西藏旅游的标志性景观,是每位前往西藏的游客必游的景点之一。西藏旅游专家提醒,有意前往西藏自由行的市民,可以选择在旅游淡季时出游,既能享受到优惠的淡季出游价格,也不会打乱进入布达拉宫参观的计划;而对于计划在旅游旺季时前往西藏旅游的市民,则建议参加旅游团队出游,并选择具有实力的组团旅行社,以保证出游计划的顺利开展,避免出现来到西藏,却进不了布达拉宫的尴尬与遗憾。

  据了解,每天进入布达拉宫的人数一直都有限制。新规定实施前,日接待量大约在3000人左右;新规定公布后,布达拉宫接待人数限额收紧,日接待量仅为2300人,降幅超过23%,这一接待量对于迅猛增长的西藏旅游人数确实是供不应求。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告诉记者,该社一直与西藏当地具有较大实力的地接社合作,由地接社提前预定布达拉宫门票,而广之旅的接待计划会根据预定参观的时间作出调整,因此能保证每位参团的游客都能进入布达拉宫,并有足够的参观游览时间,确保旅游质量。

  西藏的旺季是每年的5月至10月,而淡季则是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西藏旅游淡旺季出游的人数差别比较明显,淡季时前来布达拉宫的人数一般不会超过限制人数。广之旅西藏旅游专家介绍,虽然从5月份起就开始进入西藏的旺季,但由于西藏的春季比平原地区晚大概20—30天,所以西藏最佳游览时间是每年的6月份。因此,在新规定实施的背景下,从5月份开始,进入布达拉宫参观的供求关系将开始变得紧张,而在6月份,这种情况将会更加凸显。

  广之旅自游通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为西藏旅游淡季,该社西藏自由行产品价格仅为3150元,该费用已经包括了广州飞往西宁、拉萨返回广州的往返程机票,4晚拉萨高级酒店住宿,以及西宁至拉萨段青藏铁路的卧铺火车票,价格非常适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