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买低价“机票”登机被拒 “防假”有三窍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乘客买低价“机票”登机被拒 “防假”有三窍门
2009年03月16日 13:0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民航四川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西南地区代表处等多家单位在双流国际机场开展“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促进民航健康发展”宣传活动,并现场受理假电子客票行程单、假航空意外险保单的投诉,当天接到的4起投诉中包括3张假行程单和一张假保单。

  昨日上午7时,市民李女士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其所持电子客票行程单是假的。她焦急万分地来到投诉现场称,她在街头收到别人发的机票代理广告小卡片,按照上面电话订购的五折机票,对方送票上门,并收取了现金。经民航四川监督管理办公室查证,该行程单确系假单。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西南地区代表处人士表示,去年已经对成都280个非法机票卡片促销电话作了停机处理,民航局今年也将重点治理机票小广告过滥、不实现象等。

  ○防假窍门

  假行程单:真的行程单右上角有一个序号,登录行程单左下角的网址,输入序号后就可以看到单子上的详细信息,而假行程单上的序号根本查不到。此外,真的行程单使用了防伪纸印制,背面有“SW”和“MH”组合的水印,只有对着强光才可以看到。

  假保单:从表面看,假航空意外险保单颜色较深,底纹不清晰,与真保单最大的区别是左上角没有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监制章。在客服热线中查询保单号等号码就能核实真伪。

  假广告:部分机票代理商未如实刊登公司的真实名称和地址,有的机票广告只留有订票电话,有的机票折扣明显偏离正常价格。(记者 刘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