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淡季迎来机票“打折潮” 头等舱更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淡季迎来机票“打折潮” 头等舱更实惠
2009年03月16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运结束已有一段时期,连日来,许多国内以及国际航线纷纷上演打折潮,加上早前已开始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令得今春市民的出游成本大为降低。

  记者近日从一些航空公司和旅行网站了解到,无论是前往旅游城市或传统商务城市,近期机票都有不少的折扣,而清明前后,从广州始发的短途航线价格预期将走高。对有意出游的市民来说,近期是“抢”低价机票的好时机。

  淡季更淡 折扣更多

  旅游淡季来临,各大航空公司纷纷推出折扣票,令悭钱一族欣喜不已。记者在易网通旅行网看到,3月中旬到4月,广州、深圳出发往成都、重庆的机票最低有3折或更低优惠。在芒果网、艺龙旅行网等大型订票网站,近几天由广州往三亚的机票最低只需200元,北京、上海方向也有4-6折优惠。而在另一廉价机票网,更有部分指定航线和日期的一折票,尽管起飞时间多在深夜,但若日期合适,确是可帮市民省下一大笔钱。

  据悉,每年春运结束后直到广交会之前,一向是广州、深圳出发航线的淡季,而今年受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影响,令得淡季更淡。近两月来,特价机票满天飞,令不少原本处于出游观望状态的市民临时落定机票,务求将省钱进行到底。

  而对一早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来说,提前购票更可获得额外折扣。如记者在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三月份从广州出发往国内各大城市的平均价格在5-6折,提前5天或7天预订则可低至4折左右。未来一周,部分航线如广州往杭州、天津、武汉等城市的机票最低都有4折,三亚、海口则低至3折,若提前5天预订,成都、南昌等地甚至可低至2折,价格相当诱人。

  国际航线一降再降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商务活动减少,国际航线上座率低,不少商务城市的国际航线价格一降再降。在此情况下,国际航线的总体价格战也是愈演愈烈。

  以南航广州始发至东南亚热门旅游地的航线为例,目前往返东京最低只需2100元,往返首尔最低1500元,往返曼谷则低至1100元,往返槟城、吉隆坡、河内、新加坡等地的机票价格,则从650元到950元不等。即便是广州至迪拜的往返航班,携程网专享价也只需4400元,远低于目前的平均机票价格。

  头等舱更实惠

  记者在一些旅行网浏览时留意到,某些航线如海航的“广州到厦门”,市民只需花经济舱全价,即可购买到头等舱。据悉,在常规的旅游线路之外,往年淡季仍能保持坚挺的商务航线也难逃打折潮。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在其截止到3月底的春季航线促销活动中,广州始发到哈尔滨、大连、沈阳、青岛、成都等25条国内航线的头等舱,提前2天购票即可享受7折左右的优惠,该价格已接近经济舱价。而主流市场方面,南航提前5到7天购票的平均折扣率为3折。

  对此,易网通旅行网市场总监梁树雄认为,航空公司一向重视稳定且收益高的商务客流,在正常年份,商务舱和头等舱旅客量约占总数的8%,收入却占了15%至20%,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客流相比往年更难以把握,才会破天荒出现头等舱大打折扣的现象。他同时表示,三月份国内整体票价仍在走低,但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没有国际上严重,低价策略还不算特别突出,国内各主要商务城市的机票价格随着会展的增多将逐日回升。

  业内人士预计,清明小长假前后,二到三天的短途旅游度假产品将走俏,广州始发的短途航线价格波动也将增大,如往长沙、桂林、海口等地的机票将攀至7折左右,其他重点热门度假地的航班票价也将走高。

  为此,携程以及易网通等网站纷纷推出针对指定航班的特别优惠,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由于优惠期的机票价格低廉,预订也会比较紧张,建议市民尽早预订,同时最好提前数天。(刘霜 余何平 闫璐 孙佳 王大鹏)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