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等市加入免费发旅游券行列 冀望"口红效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洛阳等市加入免费发旅游券行列 冀望"口红效应"
2009年03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李志全)“口红效应”似乎成了中国旅游业的一剂“良方”。继世界文化遗产地安阳放出殷墟“千万旅游门票免费赠”的消息后,古都洛阳十六日也通过媒体宣布,从本月二十五日起,面向全国免费发放六千五百二十万元人民币旅游消费券,以此拉动旅游经济。

  发端于美国的“口红效应”,原指经济不景气时,人们将消费欲望转移到“口红”等“廉价的非必需品”上。随着金融海啸来袭,中国众多产业都冀望成为那支最大的“口红”,旅游业亦不例外。

  早在本月初,安阳便在京高调宣布,将拿出一千万元的旅游景区门票,在京津、济南、西安等主要客源地城市开展免费赠送活动。

  安阳市长张笑东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发展旅游产业,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同时,把这一千万元的旅游门票作为“邀请书”,邀请各地朋友走进安阳、了解安阳,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推介、宣传安阳。

  无独有偶,河南洛阳市决定从三月二十五日起发放六千五百二十万元旅游消费券。该市拟采用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的方式,面向全国发行洛阳旅游消费券。

  业内人士指出,在金融海啸肆虐之下,中国旅游业应善加利用“口红效应”,成功躲避危机,从而实现产业转型,谋求长远发展。同时从根本上提升旅游消费品的质量。

  据官方测算,洛阳市这次发放一百八十六万张旅游消费券,约可带动一百万人出游或到洛阳旅游,按照其他城市统计得出的旅游消费券一比二十的放大效应,将给洛阳带来至少十亿元的旅游收入。

  目前,中国长江三角地区已有杭州、宁波、南京、苏州、无锡等市县发放了旅游券,总价值约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天津和粤、川、湘、鄂、鲁等一些城市也发放了免费旅游“午餐”票。(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