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首度免费开放 武隆三景区在粤派发“通行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遗首度免费开放 武隆三景区在粤派发“通行卡”
2009年03月16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16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地政府纷纷出台刺激消费、拉动内需的新招。继杭州市政府来广州派发杭州旅游消费券后,3月16日,重庆武隆县政府及旅游界代表一行来到广州,向广东游客送上大礼:天生三桥、武隆地缝、芙蓉洞等武隆三个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全部免费开放。

  16日,由广东省旅游局、重庆武隆县政府主办的“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免费通行卡发放仪式暨华南区办事处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旅游局联合重庆武隆县政府对外宣布,即日起正式面向广东省派发“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免费通行卡”,首批“免费通行卡”共计10万套,凭卡直接免去天生三桥、武隆地缝、芙蓉洞等三大世界自然遗产景区的门票费用。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景区的免费通行卡。

  “武隆世界自然遗产自然景区免费通行卡”总值175元,5月前广东游客在报名参团相关武隆线路时即刻免去相应的景区门票费,团费因此直降200元,而自由行游客则可凭卡免费游览天生三桥、武隆地缝、芙蓉洞等三大世界自然遗产景区。市民凭广东省内身份证或暂住证等广东居住证明可到武隆世界自然遗产华南区办事处领取该卡。据悉,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广东国旅等省内10家旅行社已率先领取到该卡,游客到上述旅行社报名武隆相关线路亦可领取该卡。

  作为广东市场新兴旅游目的地,武隆地处渝东南乌江下游,距离重庆市180公里,是重庆地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主要旅游景区有天生三桥、武隆地缝、芙蓉洞、芙蓉江、仙女山、乌江画廊等。此前,人们对重庆旅游的印象只有三峡游,重庆武隆一直“藏在深闺无人识”,随着2006年张艺谋将武隆作为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地,以及2007年“申遗”成功,重庆武隆逐渐为人们所熟悉和喜爱。

  武隆县委书记刘旗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2008年,武隆首次进入广东市场,同年接待的广东游客同比就增长10倍多。目前,除川渝等周边客源市场以外,广东游客占全国客源市场高达70%的比例。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