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迅速升温重获中国旅客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游迅速升温重获中国旅客热捧
2009年03月23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二十三日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经浦东机场赴泰国旅游人数迅速回升,已恢复到日均六百人次,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持平。

  有关人士表示,免费签证、优惠套餐等均成为刺激泰国游急速升温的重要因素。

  据悉,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晚间,泰国国内发生动乱,多个国际机场被迫关闭。此后,中国内地各大旅行社纷纷冻结赴泰旅游项目。几个月来由浦东机场出境前往泰国的游客人数锐减。据统计,去年十二月,赴泰人数不足四千人次,同比下降近八成,跌至谷底水平。二00九年一月、二月出境前往泰国人数亦分别同比下降约四成和逾五成。

  今年三月五日,泰国实施免费签证的新政策。在至今的不到二十天内,由浦东机场出境旅泰游客人数即飙升至万余人,一扫前三个月低迷状态。

  泰国出境游为何迅速回暖?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泰国国内局势逐渐稳定,机场、宾馆、景区恢复正常服务,旅客出行安全系数大大提高。泰国内政部出台为期三个月的签证免费政策可为旅客节省人民币二百余元签证费,使本就不贵的泰国游在金融危机期间更具吸引力。经过近一个季度的蛰伏,中国旅行社纷纷让利推出的泰国游优惠套餐,使泰国游成为高性价比路线,因此得到民众热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