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开办台湾游签证 七旬翁彻夜难眠盼梦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开办台湾游签证 七旬翁彻夜难眠盼梦圆
2009年04月0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四月一日电(记者 傅煜)湖南七十五岁高龄的肖发老人因为对台湾游签证的期待而兴奋得彻夜未眠。“能在有生之年去宝岛台湾看看,是我和老伴多年的心愿,如今终于圆梦啦!”四月一日,在湖南开通台湾游签证办理的首日,这位步履蹒跚的老者顺利办完申请手续。

  作为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开放区域之一,湖南赴台旅游首发团将于四月九日成行启程,该省公安部门也于今日正式开始受理赴台旅游出入境证件办理。此消息一经传出便得到民众积极响应,前来各地公安机关咨询、办理签证者络绎不绝。

  记者在长沙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从开始办理此业务起不到两小时,此地便受理了一百余位市民的赴台旅游申请,这些赴台旅游者中多以年长者为主,表现出对此次“圆梦之旅”的热切期盼。

  据介绍,鉴于开放台湾游初期报名人数较为集中,长沙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特意设立了专门受理窗口,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赴台通行证予以加急办理,证件办结时限为七个工作日,旅游签注三个月内一次有效。

  目前,湖南已有华天国际旅行社等五家具有经营赴台湾旅游业务资质的组团社,居民即日起可报名参团,在办妥《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和组团社代为办理的《台湾地区入境许可证》后即可随团赴台,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十天。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