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8亿打造船政文化旅游区 重建马尾船政衙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1.8亿打造船政文化旅游区 重建马尾船政衙门
2009年04月02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一日电 (林财能)来自福州市旅游部门今日的消息称,福州马尾区将启动计划投资约二千二百万元人民币的“船政古街”建设,占地十三亩,建筑面积约四千二百平方米,包括重建中国第一个船政领导机构即马尾船政衙门,以及按原比例复制一艘一百年前的巡洋舰“镜清号”。

  据介绍,“船政古街”建成后,将与原有的昭忠祠、马江海战烈士墓、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广场等共同组成船政文化精品景观区。

  船政文化是福州市四大文化品牌之一。船政文化旅游区计划总投资一点八亿元,至二00八年底,已累计投入一点二亿元。其中一期工程于二00六年初竣工开放,已经形成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中法马江海战纪念馆、中国船政精英馆、马限山公园、罗星塔公园和船政文化广场等景点。二期工程于二00七年动工,分三年建设船政天后宫、船政衙门、“古街”区、造船厂片和婴脰山公园等。

  与此同时,当地正在积极筹办“船政文化入岛巡回展”活动,向一衣带水的马祖及台湾本岛民众推介马尾特色民俗文化游,并推动两岸船政后裔间的双向交流,深化旅游合作。(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