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市场自助游比例大幅攀升 出游高峰即将涌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市场自助游比例大幅攀升 出游高峰即将涌现
2009年04月05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4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李晓健 黄翠萍)4日是清明小黄金周放假的第一天,来自广东旅游业界的信息显示,今年清明小黄金周市民出游以出省短线及省内游为主,总体出游人数比去年略增10%。其中,自由行代订房的数量大幅攀升,港澳、省内温泉、三亚等升幅最为明显,港澳代订房数量升幅最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高达40%。

  省内游主要集中在生态、温泉等休闲型旅游产品,海滩线路渐见升温的苗头。业界人士表示,由于今年4月4日为清明正日,今年清明小黄金周出游高峰期将在4月5日出现。

  据网络清明出游意向统计数据,有九成的网友表示有意向在清明小黄金周期间出游。由此可见,在“五一”小黄金周仍然不变的情况下,实行淡季价格的清明小黄金周,市民的游兴非常高涨。

  来自广之旅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黄金周的自由行订房的增幅非常明显。其中,港澳的订房数量增幅高达40%;省内温泉订房数量总体上升超过30%,而部分比较新的温泉酒店,如森波拉、望谷温泉等,升幅更超过100%。出省游方面,传统的自由行热门目的地——三亚,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录得25%的增长。

  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截至目前,清明小黄金周三天的出游人数首次超过1.2万人,同比去年增加一倍,其中省内踏青和民俗主题系列线路以及港澳线路最受市民欢迎。南湖国旅人士分析,今年清明仍然维持着“旺丁不旺财”的局面,预计接下来的几个小黄金周中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旅行社唯有期待暑假旺季,营业额能有明显的增幅。

  与元旦等小黄金周游价略涨不同,清明小黄金周“独享”平日价出游。南湖国旅方面表示,为撬动清明游市场,淡化“清明不出门”传统观念,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景区、车队等联合执行平日价,以此刺激市民清明出游意欲。

  广之旅电子商务总部副总经理苏颖珊分析,由于考虑到清明小黄金周的旅游市场可能仍受到“清明不出游”的习俗影响,加上经济大环境不甚理想,各大酒店均不敢在本次小黄金周中贸然涨价。今年清明小黄金周期间的房价,均维持在平日水平。

  另一方面,市民逐步适应小黄金周3天的放假方式,由于时间短,因此出游目的从以往的重游览观光逐渐过渡为休闲度假,出游方式也从跟团旅游发展为休闲灵活的自助旅游方式,也是今年清明小黄金周期间自由行产品预定量大增的重要原因。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