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业春天来临 张庆黎强调作足“内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旅游业春天来临 张庆黎强调作足“内功”
2009年04月10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四月九日电 (记者 柳俊武)伴随着温暖的春风,雪域高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国内外游客,四月八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考察拉萨市主要旅游企业和旅游场所时强调,努力把西藏特色旅游品牌塑造好、树立好、维护好,以优良的旅游服务迎接八方宾朋,进一步开创西藏旅游业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今年以来,西藏旅游经济呈现出平稳发展态势,一季度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近十四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七。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进藏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更是大幅增长。

  八日一大早,张庆黎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这里人流如织,转经朝佛的民众和国内外游人络绎不绝。张庆黎来到游客们中间,亲切地与大家打招呼。游客们纷纷围拢过来,赞叹这里太美了,服务也很好。听了游客们的话,张庆黎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对大家说:“希望你们在西藏玩得开心愉快,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张庆黎一行还专门来到自治区旅游局、区旅游培训中心、拉萨饭店、圣源旅游汽车公司、圣洁导游服务中心等旅游企业,看望旅游服务工作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考察了解旅游市场运营情况。这些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受去年拉萨“三•一四”事件影响,过去一年来进出藏游客都有明显减少。但随着西藏社会局势的日益稳定,最近进藏游客明显增多,大家对西藏的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旅游旺季很快就会到来。听了他们的话,张庆黎高兴地说:“旅游行业是窗口单位,你们一定要微笑多一点、服务好一点、嘴巴甜一点、效率高一点,通过你们的优质服务展现西藏人民的良好形象,做大做强特色旅游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庆黎强调,旅游业是个大产业,更是西藏的“朝阳产业”。要在七方面作足内功:一要真正树立起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旅游就是抓开放、抓旅游就是抓和谐的理念;二要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重塑西藏旅游形象;三要在提升旅游产品上下功夫,创建一流的旅游观光环境;四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确保广大游客“进得来、住得下、游得好、买得到、走得了”,让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尽兴而归,留下赞叹与回味;五要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把旅游安全摆到突出位置;六要在提高旅游从业者素质上下功夫;七要在旅游大合唱上下功夫,努力把西藏的特色旅游品牌塑造好、树立好、维护好,确保自治区旅游业发展保持强劲势头。(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