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假期引来境外游客入境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复活节假期引来境外游客入境潮
2009年04月11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复活节众港人内地度假,十日深圳各口岸港人入境客流仍源源涌入,各口岸出现长时间客流高峰。截至下午四点,该总站已检查出入境旅客达到约五十万人次,是深圳口岸有史以来最高峰,预计全天出入境旅客将突破七十万人次,这也将是深圳口岸有史以来的最高峰。 中新社发 徐殿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珠海四月十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复活节是西方传统节日之一,也是港澳地区一年中少有的连休时间最长的公众假期。珠海拱北边检预计,从十日开始,连续四天,拱北口岸每日客流量将超过二十五万人次,其中港澳日均超过十六万人次。拱北边检已制定周密勤务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通关安全快捷。

  对大多数港澳同胞来说,复活节是外出探亲、访友和短线旅行的美好时光。记者十日在拱北口岸现场看到,作为复活节公众假期第一天,经拱北口岸入境内地的港澳同胞大幅增多。当日七时刚一开关,第一批入境的港澳同胞就早早排起了长龙,有不少旅客拖家带口提着旅行箱出现队伍当中。

  “平时大多数港澳同胞入境都是怀揣钱包空手来消费的,而今天很多人带着大包小包,旅游的迹象非常明显。”边检的赵警官表示,由于复活节放假时间长,节日氛围浓厚,与内地公众假期不重合,加上时下正是踏青的好季节,对港澳同胞来说,这个时段正是到内地游玩、探亲的好时机。

  除了大规模入境的港澳同胞,外国旅客、台胞同胞、华侨入境的数字也有明显增长。据了解,为应对复活节期间入境西方国家游客明显增多的势头,拱北边检站将根据客流情况临时调整通道类型,加开多条外国人通道,并增设外语咨询员数量,为外国游客提供入境指引及咨询服务。(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