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校“毕业游”提前升温 自助游风起云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高校“毕业游”提前升温 自助游风起云涌
2009年04月12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张洁)传统意义上的毕业旅游一般都会出现在七、八月份,但是记者发现,刚进入四月份,一些准毕业生们便开始策划起自己的毕业旅游了,在杭州许多大学校园内,出游的氛围逐渐浓厚起来。毕业旅游不但能够给大学生活留下最后的美好回忆,同时也能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不失为一种缓解压力的好方式。

  就业压力前出游散心

  四、五月份是一般高校毕业前最后的时光,许多学生都在忙于实习或者自己的毕业答辩,看似忙碌的时间,其实已经是大学生仅有的一点还算比较宽松的生活了,一旦毕业,各种压力便会扑面而至,就业压力首当其冲。

  记者在杭州一些旅行社也发现,前来咨询的大学生有了明显增加。一位正在旅行社咨询的大学生告诉记者:“我们宿舍六个同学关系一直都挺不错的,再过两个月,大家就要毕业各奔东西了,现在正好还能抽出一点时间,因此决定一起去旅游度假散散心。”

  “在离开学校之前,和同学一起毕业旅行,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状态,以便更好地应对由校园进入社会这一转折时期将面临的各种问题。”杭州师范大学一位姓王的同学这几天正在准备自己第一次毕业旅行,出乎他意料的是,他将这一想法与朋友讲了之后,居然有很多人响应,“现在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这段时间许多同学都在找工作,但是很多情况都不如人意,因此很多人都希望通过出游缓解自己的紧张。”

  自助游风头强劲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为了节省经费,计划毕业旅行的学生一般都不会选择旅行社,而是自行组织出游。“自己组织不但能够节省许多经费,而且在游玩过程中的自主性大大增加。”据了解,对于希望能够以此增进彼此友谊的大学生们来说,自助游无疑是最适合不过的选择了。

  在旅游线路的选择上,大学生都很随意,玩什么样的景点,怎么玩并不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重点是大家能够玩得尽兴。但是,由于受到工作、花费等方面的影响,毕业游在线路的选择上更倾向于短线旅游。“我们选线路就商量了好多次,大家还要找工作,所以旅游地不能太远,但是毕竟是大学期间最后一次旅行,所以必须考虑有意义。”浙江工商大学的几位男生甚至还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旅游线路,他们打算从杭州一直通过公交换乘的方式前往上海,“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去验证长三角公交一体化的可行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