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逐步放宽对华旅游签证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将逐步放宽对华旅游签证限制
2009年04月19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朱沿华)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日前在东京举行记者见面会时强调,能否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日旅行是日本“观光立国”国策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在日本二0二0年招揽海外游客两千万人的目标中,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的游客将占其中的百分之四十,即八百万人次。因此,日本政府有必要逐步放宽对华旅游签证的限制。

  作为去年十月刚刚创建的观光厅首任长官,本保芳明指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日本需要更好地融入国际社会,通过发展观光旅游使更多的人了解日本、关心日本、亲近日本。这对日本的外交将产生积极作用。同时,对于人口正在快速减少的日本,实现吸引两千万外国旅游者的目标将有助于日本经济的发展与扩大。二00八年,到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约为八百三十五万人次,其中包括港台地区的中国游客约为二百九十四万,据各国之首。但以上数字相对于二0二0年的两千万外国游客及八百万中国游客的目标还有相当差距,因此日本必须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改善国内旅游环境和放宽入境审查等方面进行努力。

  在谈到对华个人旅游签证的发放问题时,本保芳明表示,此前中国大陆地区游客来日旅游必须跟随旅行团或聘请专门的导游等陪同人员。今年日本将首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年收入在二十五万人民币以上的富裕阶层解禁个人旅游签证。取得签证的人员无须陪同人员就可在日本境内自由观光。在试行一年后,这一政策将推广到中国大陆的其它地区。另外,日本政府也在考虑采用其它方式进一步放宽对华旅游签证的限制,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